M.S汝默

214♥💙 Ad astra per aspera

如果有一天能见到羽生,我好想对他说:

    我喜欢你。虽然很早便听过你的名字,但我真正开始认识你、了解你、喜欢上你是在北京冬奥会上。我喜欢你的冰上艺术,喜欢你的可爱、真诚与善良,喜欢你的韧劲,喜欢你的容颜如玉,喜欢你的身姿如松。

    我更爱你啊。我固然爱你的才华横溢,但我更爱你的纯粹,你的坚持和努力,你的挑战与勇气。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含义。

    我更心疼你啊。心疼你“明知不可而为之”,硬生生把世人口中的“不可”变为可能;心疼你一次次强忍伤痛训练比赛,却还因怕我们担心而刻意隐瞒;心疼你的孤单与无奈,却还总是微笑着面对旁人的误解与攻讦;好心疼你的倔强,即使再苦、心里再苦也忍住不哭。

    这一切都使我深深感动于你的平凡却又如此伟大。你无私地爱着我们,爱着他人,爱着国家,爱着世界,爱着花滑,可你却唯独忘了爱自己。身为一名中国粉丝,我遗憾于许多人因国籍的不同心生遗憾甚至隔阂,对此很多人以体育无国界作解释,但我认为虽然体育无国界,但运动员是有国界的。一个运动员首先便应当热爱自己的国家。你无比热爱着自己的国家,因自己的国家而无比骄傲、自豪,并且努力成为了自己国家的骄傲,为其争光添彩,我对此表示由衷的敬佩与赞叹,更何况你对国家的爱是理性的,是以尊重其他国家为基础的。

    我想告诉你,我们爱的不是世界冠军羽生结弦,而是你的全部,那个纯粹的你。皎洁如明月,纯洁如冰雪,而你的纯粹是第三种绝色。傻瓜啊,谁说“努力得不到回报”?一个如此努力着变得更加美好的你就是上天最好的回报,是你馈赠给所有人的礼物。就像断臂维纳斯,柚子,你所认为的不完美才构成了更完美的你啊。

    最后,我真的很想很想感谢你。感谢你带我第一次领略到花滑之美,见证生命在冰面上的翩翩起舞、奋力一跃,感受到摄人心魄的生命力量,体悟到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,更加深刻地明白人生的意义……

    而这一次,我希望你不必感谢我们,因为如此美好的你值得人爱。Because All of Me loves All of You.




评论

热度(5)